伊玛目哈桑 哈赛因(愿主喜悦他俩)伊斯兰网站昿为了弘扬伊斯兰

世界思想家与名人论伊玛姆侯赛因

世界思想家与名人论伊玛姆侯赛因
 

     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件,这些事件都是值得人们沉思的。有些事件犹如不光彩的斑点,有些事件象闪闪发光的星星,每一起影响人类的重大事件,都有它独特的意义。我们在历史书籍中,可以看到许多伟人,他们为世人创下了丰功伟绩,有些伟人以勇敢而著名,有些则是以知识渊博、治国有方和其它方面而著名,但是。伊玛姆侯赛因的伟大包罗了人性道德的一切完美,在卡尔巴拉发生的这起历史事件,启示人类应为自由而战。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件惨案引起了穆斯林和非穆斯林思想家们的关注,每一位思想家对这起事件进行研究后,都确信它的真实性,他们根据历史事实著书立说。关于这方面的书籍和文章非常多,在今天的节目里,我们给大家介绍这些书籍中的一部分内容。

伊本·艾比·哈迪德是一位著名的伊斯兰学者,他就伊玛姆侯赛因在最关键的时刻在他失去他的战友和孩子时,所表现出的无以伦比的勇敢精神而说道:“哪一位勇士像侯赛因这样表现出了自己的勇敢精神!在卡尔巴拉事件中,伊玛姆侯赛因失去了兄弟、孩子和战友,哪一位勇士能象伊玛姆侯赛因那样不畏强暴,勇敢坚强地面对敌人,决不投降。尽管敌人向他保证如果他投降的话,将会保护他的人身安全,关享受荣华富贵。但是他为了坚持真理、消灭暴虐统治而站了起来。在卡尔巴拉事件中,他的孩子、兄弟和战友们都为了主道而献出了生命。”

时间证明:伊玛姆侯赛因和其忠诚的战友尽管遭到敌人的杀害,但他们在精神上没并没有失败,卡尔巴拉事件已过了一千多年,然而伊玛姆侯赛因起义的精神却一直激励世世代代的穆斯林人民。埃及作家麦哈德·里达·阿德对此事件这样写道:

在历史的长河中,东西方的人民从卡尔巴拉历史事件中受益匪浅,我们都知道,在卡尔巴拉事件中,从表面看叶齐德取得了胜利,伊玛姆侯赛因遭到了失败,但是,没过多久,许多事实证明,伊玛姆侯赛因是胜利者,叶齐德才是失败者,在这场战争中是真理战胜了虚伪。

伊玛姆侯赛因为了真主的道路而起义,他绝不允许面对独裁者而保持沉默。他的这一观点不仅有利于穆斯林而且有利于所有受压迫的人,伊玛姆侯赛因为了维护真理,为了在社会上主持公正,而与当时的暴君英勇作战,最终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

伊玛姆侯赛因面对暴君显出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对伊斯兰的传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为主道而殉难,给伊斯兰教注入了新的活力。已故伊斯兰革命领袖伊玛姆霍梅尼在自己的整个革命过程中,把伊玛姆侯赛因的献身精神作为自己的光辉榜样。他说道:“阿舒拉是一次少数人抱着对真主的崇高信仰为正义而英勇面对强大的敌人的起义,这一崇高的精神是我们的生活指南,如果先知的后裔不起来反对当时的暴君,那么,先知在宣传伊斯兰教方面多年付出的心血将会付之东流。”

伊斯兰革命领袖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说:“阿舒拉事件正如汹涌澎湃的大海,因为在这次事件中,一个最高尚的人为了把人类从黑暗中拯救出来而起来与暴君作战。任何热爱自由和为主道奉献的人,都是受益于侯赛因在阿舒拉的牺牲精神,并把这一事件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柱。我们只要对阿舒拉事件进行思考,都会从中得到新的启迪。”

在卡尔巴拉事件中,我们看到,伊玛姆侯赛因和他的战友面对强大的敌人毫不畏惧,这种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在历史上是少见的。伊玛姆侯赛因在这一事件中教导世人宁愿站着死,不愿跪着活,在此我们引证几位著名学者对此的观点:一位欧洲历史学家针对伊玛姆侯赛因的起义而说道:“我们应该学习伊玛姆侯赛因不屈服暴君的崇高精神,学习他那宁愿站着死,不愿跪着活的精神,如果一个民族全体学习伊玛姆侯赛因的精神,那么,这个民族一定是高尚的。”

伊玛姆侯赛因的起义具有诸多哲理,甚至世界上那些政治人物也都以他为学习榜样。例如:印度的甘地,他虽然不是一位穆斯林,但对伊玛姆侯赛因的起义深受感动。他这样写道:我对伊玛姆侯赛因的生平尤其是卡尔巴拉事件进行过详细的研究,从中我悟出这样的哲理,如果印度人民想取得胜利,就必须学习伊玛姆侯赛因的献身精神。
 

 

 

 

 

 

 

您的意见

用户意见

无意见
*
*

伊玛目哈桑 哈赛因(愿主喜悦他俩)伊斯兰网站昿为了弘扬伊斯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