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玛目哈桑 哈赛因(愿主喜悦他俩)伊斯兰网站昿为了弘扬伊斯兰

伊斯兰革命领袖谈伊玛目侯赛因的伟大人格

伊斯兰革命领袖谈伊玛目侯赛因的伟大人格
 

          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说:“多行不义和执迷不悟的暴君叶齐德企图逼迫伊玛目侯赛因放弃教导和引导人民以及停止揭发该暴君的暴行,并接受和拥护他的暴政,伊玛目侯赛因的起义正是由此掀起的。”

  行进在前往卡尔巴拉市的途中,你的心将会充满喜悦,就象先知纯洁的孙子侯赛因·本·阿里牵着你的心一样,使你感悟到真正的爱和真理。

  伊斯兰革命领袖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表示,伊玛目侯赛因的人格是无与伦比的,他是人类最优秀的榜样。他说:“侯赛因·本·阿里在全世界的伟人中就象太阳一样光芒四射。你们可以看一看众先知、所有先贤、伊玛目、烈士和清廉者,假若他们是月亮和星辰,那么这位伟人就是太阳。侯赛因·本·阿里是最优秀的榜样,因为他大公无私,从来不优先考虑个人、部落或民族的利益。”

  的确,侯赛因·本·阿里的人格不仅令什叶派穆斯林思想家感到赞叹不已,甚至令非穆斯林学者也感到惊叹不已和叹为观止。

  德国的东方学者马尔丁说:“(伊玛目)侯赛因以牺牲自己最亲爱的人和证明自己所受的压迫以及证实自己所坚持的真理,向世人展现了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并在史册中留下了伊斯兰和穆斯林的名号且使其永存不朽。伊斯兰世界的这位高尚的烈士向世人证明,残暴、不公正和暴行不是坚固的,即使表面看起来非常强大和坚固,但是面对真理,它将像稻草上长出来的毛霉一样随风消失。”

  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认为,伊玛目侯赛因的伟大人格从各个方面可以体现出来。伊斯兰革命领袖在讲话中解释了伊玛目侯赛因的部分美德和特点。他说:“如果我们随便指出其中的两、三个美德,那么其中一个就是虔诚,即:履行真主规定的义务、在所有工作中不掺杂个人或组织利益,也不掺杂物质因素。……对于虔诚的人来说,自己的名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实现崇高的目标。……一件工作所含的虔诚度越高,那么其价值也就越多。如果我们远离虔诚,那么我们就会越来越骄傲自大、自私自利、只考虑个人和部落的利益。……在绝对的虔诚与绝对的自私自利之间存在一个巨大的战场。在伊玛目侯赛因的一切工作中都不存在丝毫虚伪。因此,你们看到这位纯洁伟人的光辉事迹至今流芳百世,并将永垂不朽。”

  伊斯兰革命领袖认为,伊玛目侯赛因的另一个美德是信托真主。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关于伊玛目侯赛因信托真主的精神说道:“……所有形势表明这次起义将会在卡尔巴拉地区被镇压下去,但是对真主的信托使得伊玛目侯赛因坚信自己的真言和忠告将会获胜。”

  的确,所有形势对伊玛目侯赛因都是不利的。人们在向伊玛目侯赛因宣誓效忠之后背叛了他,甚至归到叶齐德大军的旗下。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在阐述伊玛目侯赛因的人格时说:伊玛目侯赛因在前往库法前分别给伊拉克巴士拉市和库法市的首领们写了一封信说明了自己的目的。他写道:“我想消灭异端邪说,复兴先知的圣行;因为他们毁灭了圣行,复活了异端邪说。如果你们追随我,……我的道路才是正道。……(他在另外一封信中写道:)伊斯兰社会的伊玛目、领袖和首领不应当是一些作恶多端、顽固不化、背信弃义、腐败和远离真主的人,而应当是履行天经教导的人,……是以最好的方式保护真主的道路、并且不受恶魔和物质财富诱惑的人。” 但是库法人在邀请伊玛目侯赛因前往该地区并与他的代表缔约后背叛了他。在此情况下,如果侯赛因·本·阿里不信托真主,那么他绝对不敢带领自己不到一百人的队伍应对敌人三千人的大军,也不会创造出光辉的阿舒拉史诗。

  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表示,伊玛目侯赛因的另一个特点是认准时机。他认为伊玛目侯赛因在抓住时机方面没有犯错,他抓住了机会并做出了那件大事。

  伊斯兰革命领袖认为伊玛目侯赛因的这三个美德和特点对掀起一场伟大的革命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认为,伊玛目侯赛因的另一个美德是他的忍耐。伊斯兰革命领袖就此说:“多行不义和执迷不悟的暴君叶齐德企图逼迫伊玛目侯赛因放弃教导和引导人民以及停止揭发该暴君的暴行,并接受和拥护他的暴政,伊玛目侯赛因的起义正是由此掀起的。”

  伊斯兰革命领袖在阐述伊玛目侯赛因的忍耐时说:“忍耐并不是任由他们(坏人)当众虐待或杀害他人和他人的孩子,虽然这是忍耐的一个重要标志,但是比这更重要的是应当阻止人们遭受诱惑和听信一些表面上看起来合理的言论,正如伊玛目侯赛因发起的起义。(曾有人对伊玛目侯赛因说:)你要去哪里?你会让自己陷入险境,会让自己的亲人面临危险。许多人曾来劝阻伊玛目侯赛因,并对他坚定不移的精神提出谴责。其实他们不是坏人,也不是小人,其中部分人还是伊斯兰教的知名人物。但是他们理解错了,人性的弱点战胜了他们。因此他们也希望那些弱点能战胜伊玛目侯赛因。但是伊玛目侯赛因(面对该情况)保持忍耐,他并没有战败,他的追随者在这场精神与内心的斗争中相继获得了胜利。”

  伊斯兰革命领袖认为,在那场美德与堕落之间的较量中获胜以及让理智胜过愚昧的人仅仅只是少部分人,但是在那场伟大的斗争中他们坚定不移、不畏强暴的精神使成千上万的人获益匪浅,并行进在他们的道路上。假若他们没有让美德战胜堕落,那么美德的枝叶将枯死在史册中。
 

 

 

 

 

 

 

您的意见

用户意见

无意见
*
*

伊玛目哈桑 哈赛因(愿主喜悦他俩)伊斯兰网站昿为了弘扬伊斯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