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玛目哈桑 哈赛因(愿主喜悦他俩)伊斯兰网站昿为了弘扬伊斯兰

伊斯兰历史因卡尔巴拉事件变得更加灿烂

伊斯兰历史因卡尔巴拉事件变的更加灿烂


New Page 1

          历史就像是经历过无数暴风疾雨侵袭的大海,而历史中的人们也历尽沧桑,在生活中也经历着各种坎坷与不平。其中,以最无情的方式击打着历史胸脯的暴风要数"卡尔巴拉暴风"了。因为,虽然卡尔巴拉事件已经悄然过去了数个世纪,但是那一幕幕悲惨的画面却仍然鲜活地、深深地印在人们的脑海中,而伊斯兰历史也因这一伟大事件变得更加灿烂。

  在穆斯林文化中,有关伊玛目侯赛因起义的传述已经成为了一部永垂青史的伟大史诗。伊斯兰伟大先知不辱使命,统一了阿拉伯半岛,创建了历史上第一个伊斯兰政府。伊玛目侯赛因也用自己的生命把信仰的正道同虚妄、分裂和欺骗之路区分开来。伊斯兰伟大先知就伊玛目侯赛因曾意味深长地说过一句具有历史意义的话,他说:"侯赛因属于我,我属于侯赛因。"

  就在伊玛目侯赛因牺牲时,特别是在伊玛目侯赛因牺牲的消息在穆斯林中间传播开来后,倭玛叶家族便开始致力于歪曲事实,寻找一切借口为叶齐德的罪行开罪。在此情况下,许多演讲者编造了许多斥责向暴君叶齐德发动起义者们的故事。但是,很快,伊玛目侯赛因遇害真相之声回响在伊斯兰世界各个角落。这时,倭玛叶统治者知道,人们的心是与伊玛目侯赛因紧紧相系的。伊拉克和汉志的穆斯林群众每个人都将错误归咎于自己,责备自己没有援助和辅佐真主使者的外孙。

  语法学奠基人阿布阿苏德·杜里也认为,任何时候只要想起伊玛目侯赛因和阿舒拉事件就会诵读《古兰经》高处章第23节经文:他俩说:"我们的主啊!我们已自欺了,如果你不赦宥我们,不慈悯我们,我们必定变成亏折者。"

  今天,仍无法将阿舒拉这一伟大运动看作是伊斯兰历史中"丢失的一页",现在许多学者都对像伊玛目侯赛因这样的伟人致敬,歌颂他,赞美他,颂扬他为自由与荣耀的英雄,并将阿舒拉事件称为伊斯兰历史中的一部伟大的、波澜壮阔的史诗。

  阿拉伯著名文学家、作家贾哈德在一篇有关倭玛叶家族对伊斯兰历史负面影响的论文中写道:"在穆阿维耶之后,袭击麦加、破坏克尔白、侵犯麦地那圣地、杀害侯赛因·本·阿里等都是他的儿子叶齐德和其同伙所犯下的罪行。侯赛因和其家族是保卫伊斯兰的中流砥柱,他们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指引着人民坚定不移地沿着伊斯兰的道路前进。而就在伊玛目侯赛因要求他的追随者们解散、无意发动战争的情况下,他被无情的杀害了。就此,倭玛叶家族的统治者除了让伊玛目侯赛因投降或杀害他之外,没有什么能让他们满意。"

  穆斯林著名的历史学家、教法学家伊本·扎瓦兹写道:"如果向最无知的人提问:谁是正义之士,侯赛因还是叶齐德?毫无疑问他会回答,侯赛因。叶齐德的同伙认为,侯赛因和其追随者都是一伙‘叛逆之徒'。但是伊玛目侯赛毫无疑问是消灭虚妄、伸张正义之士。"

  逊尼派知名学者伊本·阿比·哈迪德认为,应利用各种机会来纪念阿舒拉起义事件和在该事件中牺牲的英烈。他常常怀着敬仰之情去阅读与阿舒拉事件有关的文章、史诗等。伊本·阿比·哈迪德写道:"战无不胜的、伟大的时代领袖,英雄就是面对虚妄绝不屈服的人;是对时代和新一代人教授充满无限荣誉的死亡、尊严、高尚一课的人。他--伊玛目侯赛因是世界一神论的教师,他是伊玛目阿里的儿子。伊玛目侯赛因清楚的知道,残忍、暴虐的倭玛叶压迫者减缓对他和他的追随者施压的目的旨在使自己屈服于他们的高压与压迫,因此伊玛目侯赛因没有屈服于他们。"

  穆斯林历史学家伊本·阿巴尔·安德鲁斯在其著作中就伊玛目侯赛因和叶齐德的人品写道:"伊玛目侯赛因是一位永远在夜晚纪念真主与诵读《古兰经》到天明的人,他的一生是在各种阴谋诡计中度过的。区别如此明显,如何能将两个人放在一起作比较呢?"

  可以说,充满荣耀的阿舒拉运动是历史的永远主角,它是一所教授高尚品德的大学,它是一部谱写自由的壮丽史诗。在侯赛因理论中,逻辑、立场坚定、探求真理、追求公正等美德再次掀起高潮。这一体会不仅得到着友人和爱戴伊玛目侯赛因的人民所认可,而且还得到着那些中立之士和每一位追求公正之人所认同。

  德国学者马尔宾说道:"侯赛因不仅是一位14世纪前抵抗残暴政权的人,而且他还是一位甚至对今天政策影响至深的政治家。伊玛目侯赛因知道,倭玛叶家族的行为目的旨在破坏伊斯兰坚固的根基,如果对其采取纵任、漫不经心的态度,那么伊斯兰的标致必将荡然无存。伊玛目侯赛因用牺牲自己的宝贵生命,来向世人传授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深刻的一课,并使伊斯兰的名字成为世界上最响亮的名字。"

  
美国历史学家莫里斯·杜克巴里就阿舒拉事件写道:如果我们的历史学家获得阿舒拉日的真相的话,就不会认为哀悼伊玛目侯赛因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悼念活动。侯赛因的追随者们以举行各种哀悼活动来纪念他,缅怀他,并认为,不应屈服于霸权主义和殖民主义势力。因此,伊玛目侯赛因的口号就是不向欺压与不义低头。"

  因此,纵观有关阿舒拉起义事件各种文献我们发现,伊玛目侯赛因和其忠实的追随者们在干燥与炎热的沙漠中与残暴和野蛮的军队对峙交锋。虽然敌军动用了所有力气和军事装备,并对儿童和病人使用了切断水源等卑鄙伎俩来妄图熄灭伊玛目侯赛因自由主义伟大运动的熊熊火焰,但是最后在伊玛目侯赛因不可战胜的坚定意志面前,除了永恒的耻辱外一无所获。今天,阿舒拉是世界上一支热爱自由、追求公正的火炬。
 

 

 

 

 

 

 

 

 

您的意见

用户意见

无意见
*
*

伊玛目哈桑 哈赛因(愿主喜悦他俩)伊斯兰网站昿为了弘扬伊斯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