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玛目哈桑 哈赛因(愿主喜悦他俩)伊斯兰网站昿为了弘扬伊斯兰

伊玛目阿里

伊玛目阿里的划时代思想

伊玛目阿里的划时代思想

  今天,平等、公正、自由、民主等受到了人们的普遍关注,学者们对这些词的概念作出了不同的解释,但没有一种解释得到了人们的认同。其实,早在1400多年前目阿里用自己的言行对公正、自由、民主做出最全面的解释。

阅读更多

伊玛目阿里论“人”

伊玛目阿里论“人” 伊玛目阿里认为,人除了与人建立友爱关系外,更应该与真主建立关系,随时祈求真主,崇拜真主。应认识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地位。人在这个世界上是代替真主治 理大地的仆人,而不是去奴役他人的奴隶主。因此,认识自身的价值和地位对人来说非常重要。就此伊玛目阿里说:“谁不认识自己的价值和地位,谁将遭殃。”

阅读更多

伊玛目阿里关于“认主独一”的论述

伊玛目阿里关于“认主独一”的论述 真主独一无二是真主无始而存在的本然,故认主独一是伊斯兰信仰的基础,也是伊斯兰的灵魂。

阅读更多

伊玛目阿里的诞辰

伊玛目阿里的诞辰 伊玛目阿里的诞生颇具意义,据历史记载,伊玛目阿里是在麦加卡尔拜天房里诞生的,所以,吉祥和使命自他诞生的那一瞬间就伴随着他。

阅读更多

伊玛目阿里箴言100句

伊玛目阿里箴言100句 لَوْ كُشِفَ الْغِطَاءُ عَنَّى مَا ازْدَدْتُ يَقِينًا 1、若我的幔帐被揭起,我也未增加“叶格尼”(真知灼知)。 注释:我无论活着还是死后,大见玄机对我来说皆一样,没有所谓增减。

阅读更多

伊玛目阿里——伊斯兰历史上灿烂的明星

伊玛目阿里——伊斯兰历史上灿烂的明星 最终在那一天,阿里躺在血泊中,他所牵挂的不是报复和虐待伤害他的凶手,因此所有的人都认为阿里是一个完美的人。用俄罗斯历史学家普托罗斯夫斯基的话 说: “阿里从内心深处信仰伊斯兰教和先知,他非常热爱自己的宗教,阿里是一位在言行方面忠贞不渝的勇士,是圣贤们的楷模”。美国历史学家威尔·杜朗特说:“阿 里是天启宗教的道路上,谦虚、敬畏、快乐和虔诚完美的典范。他英俊、善良、有思想、信仰坚定。

阅读更多

伊玛目阿里建立的是人民政权

伊玛目阿里建立的是人民政权 伊玛目阿里建立的是人民的政权,他体恤民情,满足人民的需求,他手中的政权是捍卫人民权力的武器,并达到有价值的目标。

阅读更多

伊玛目阿里论施舍

伊玛目阿里论施舍 施舍一词的含义是把安拉赐予的恩惠赠给有需求的人。根据《古兰经》和圣训,施舍是伊斯兰教一项重要功修,而且具有重要的政治和经济意义。施舍首先能使 施舍者的精神得到提高和升华,其次施舍能缓解社会阶级矛盾,减少贫富之间的差距。《古兰经》和圣训严厉谴责吝啬的人,颂扬慷慨好施的人。在《古兰经》中, 有的经文对施舍做出了特别的强调,把施舍与信主、礼拜等重大功修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如《古兰经》第二章第1至5节经文说:“艾列弗,俩目,米目。这部 经,其中毫无可疑,是敬畏者的向导。他们确信幽玄,谨守拜功,并分舍我所给与他们的。他们确信降示你的经典,和在你以前降示的经典,并且笃信后世。这等 人,是遵守他们的主的正道的;这等人,确是成功的。”

阅读更多

伊玛目阿里论自由思想

伊玛目阿里论自由思想            从古至今,自由问题一直是人类社会追求和实现的目标。这一问题在政治哲学中讨论得最多也最激烈。在政治术语中,有言论自由、自决命运权、自由批评等。在今 天这一时间的节目里,正值伊玛目阿里殉难日,我们谈谈伊玛目阿里对政治自由所持的观点和采取的措施,同时也了解一下伊斯兰对自由的看法。

阅读更多

伊玛目阿里论《古兰经》

伊玛目阿里论《古兰经》 据历史记载,伊玛目阿里从小就与先知穆罕默德生活在一起,穆圣无论到哪里,都要把伊玛目阿里带在身边。就此伊玛目阿里说:“在我年幼的时候,先知穆罕 默德就把我留在他的身边。每当他去‘哈拉’山洞独自参悟宇宙,崇拜真主时,他都要带着我去那里。当安拉第一次降示启示给先知时,我亲眼目睹到一道明亮的光 亮,嗅到了他为圣的气息。”所以,自降示启示的一开始,伊玛目阿里就受到了先知穆罕默德和天启的熏陶,在整个降示启示的23年时间里,伊玛目阿里从未离开 过穆圣,也从未离开过启示,从这一点来说,伊玛目阿里是穆圣圣伴中最精通《古兰经》的人,就此,穆圣说:“《古兰经》与阿里同在,阿里与《古兰经》同在, 二者绝不分离,直到后世来到我的仙池。”这段圣训充分肯定了伊玛目阿里对《古兰经》的透彻了解和认识,也肯定伊玛目阿里在《古兰经》知识领域的学识和地 位。

阅读更多

伊玛目阿里论政治

伊玛目阿里论政治 政治学中存在的一个重要问题是红线和道德界线,在政治哲学中,许多政治家们相信,道德和宗教不能与政治相容,称它们的原则是相互矛盾的。这些人声称,在道 德与政治之间只能选择其中一个。著名哲学家马基亚维里认为:“为了达到目的,利益是重要的,是原则,应当放弃道德”。马基亚维里用这种思维方式提出了“目 的左右工具”的口号,通过这一口号,在获得利益的道路上,他打开了犯罪之门。  

阅读更多

一代伟人——伊玛目阿里

一代伟人——伊玛目阿里 伊玛姆阿里是一位真正的伟人,东西方的思想家学者都以钦佩惊奇的眼光看待他,并对他赞叹不已。

阅读更多

伊玛目阿里生平

伊玛目阿里生平 伊玛目阿里的全名是阿里•本•艾比•塔利卜•本•阿卜杜勒•穆特里布•本•哈希姆。号是艾布•哈桑。在先知时代,阿里的两个儿子哈桑、侯赛因称先知为父亲,因先知没有儿子。哈桑称伊玛目为艾布•侯赛因;而侯赛因称伊玛目为艾布•哈桑。先知逝世后,他俩才称伊玛目为父亲。

阅读更多

您的意见

用户意见

无意见
*
*

伊玛目哈桑 哈赛因(愿主喜悦他俩)伊斯兰网站昿为了弘扬伊斯兰